翻出三年前且的舊文 希望能幫助到 分享給當時和我一樣不知如何準備起的考生們。

當初會寫這篇文章的原因很簡單,信守當時與老師的約定。

仿間有 <職能治療師考試秘笈>這系列<小兒>編的不錯,算是精簡 重點都有 架構完整,對於考試足已,< >部分內容很完整在臨床可以當工具書使用,但是對於考試內容就過於繁雜了,內容要篩選。

有人會開玩笑問,第一名的及格證書有沒有不一樣,聽說前十名有燙金邊,我拿到的確有燙金邊的,但是其他是不是有燙金邊我就不知道了。

也會被問是甚麼感覺,大概算完成自己一個小成就讓自己開心幾天,但是面對就業職場我都會調侃說沒有幫助,薪水不會比較多。

證照是入本行基本門檻,往後仍有一段路要進修、要走,真正挑戰會在這。

今日放榜,有幸考取以下是個人淺略心得,希望對學弟妹有所幫助。

101年秋季班 粘洺浚

態度最重要
有幸能上榜的原因,我想最大的因素就是態度的轉變。第一次考試時讀起來像隻無頭蒼蠅離考試越近,

越是感到無力到後期更是趨近於考看看半放棄的心態。想當然爾,考試結果以落榜收場。

落榜後因緣際會下聽聞奇易輔導考照,毅然決然隻身前往台中租房子補習,準備考試的四個月當中心態

調整非常重要。或許有些人會考慮過這個問題,我以後可能不一定會當治療師。考這張執照有什麼用,如

過本身有其他專才,或是繼承家業我沒話說,但如果都沒有的話至少這張執照能讓自己相較其他畢業生更

具競爭性與專業性,至少不要餓到才能存錢規畫以後的路途如何進行,因此決定無論如何都必須考到執照。

 

以下為本人念書方法以及經驗談

上課的態度-本身動機
與其說是上課,應該說是精進自己的專業知識,身為一個治療師,當需治療病人時自己卻欠缺專業所需的知識

,這徒然是浪費病人的時間。如果常有這種自知,上課時就不敢怠慢。

養成念書習慣-養成正常作息
-基本上一個習慣養成需三周- 讀書時間-循序漸進增加,別認為自己能在考前馬上就能養成看書習慣,且考試當

天才不會生理時鐘適應不良。

適當的讀書環境-心無旁鶩
請把電腦、智慧型手機等物品放在家中,可去就近的圖書館或來補習班自修。

"讀"書非"看"書-確實了解
每個人看書需要的時間長短不盡相同,但有一大原則必須注意的是,講義的內容必須要真正的瞭解,而非單純看字

面上的意思-寫題目是可以幫助自己是否能了解觀念的檢測方式

近三年來考題明顯變化較活,不少同學會抱怨題目內容講義找不到,但當你真正的瞭解大觀念後,即便是新的題目

依照大原則去破題就不會有問題了。

勤翻國考用書-建立完整架構、觀念
奇易老師群所編撰的講義是針對國考中的的精華所列,應付大部分題型已足夠,畢竟要在八堂課內教完一兩千頁

的原文書是不可能的,因此較難囊括到所有範圍,會有一些沒有教到的範圍,因此必須養成常翻國考用書做筆記

的習慣,可訓練本身找資料的能力亦可增加對章節、結構、概念的安排以及講義的熟悉度。

不懂就要問-觀念釐清
上課時有不了解的觀念,先做一下記號,下課後馬上詢問老師,解題當遇到不會的題型請先自己找答案,找不到再

來請教老師。

勤做考古題-在於精
國考題大概該科課程進度至一半時就可開始做考古題
1.程度不足的同學可能看到分數會相當挫折,但是分數不是重點而是對同種題型是否熟悉觀念以及了解。
2.了解出題方向-知道哪些會考哪些不會考,能夠知道出題方向、章節比重準備上更具效率。
3.國考題成績可當作一個警訊-當檢討完2年左右後成績應維持一定水準以上,如果成績是大起大落或不見起色,那應

該要思考念書方式以及檢討動作是否確實。
4.國考檢討應確實,而不是走馬看花,認真檢討5回比背答案10回有用。

訂定讀書計畫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我的讀書計畫就一個大原則,該科上課前復習該科從頭至現今教的進度,而隔天上完該科只看

新的進度,透過每個禮拜近增和復習到後期看讀完一本講義不到一天就可復習完。

適當的放鬆
基本上我讀書是在自修室念,出了自修室變完全放空,回宿舍就只有睡覺休養精神。禮拜一補習班公休,我也會趁這

天完全放鬆不碰講義,準備的4個月來每月電影院的熱門強檔都沒錯過,適當的放鬆才會更有動力準備考試。

考前最後一個月心理調適
考前不要想太多,只有兩種結果而以,上榜以及沒上這兩種。沒上榜就代表這次自己準備不足。全力衝刺,堅持到最後,

把基本分都拿到基本上考上執照便不是什麼難事了。

最後在此感謝奇易團隊教師群以及班導同儕教導與支持,在此我推薦職能、物理治療師考照第一品牌-奇易補教機構,

希望以過來人的經驗幫助到其他考生,也祝其他考生金榜題名。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n00570744 的頭像
    gn00570744

    粘OT的生活日記

    gn005707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